了子酱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不想写(:3_ヽ)_

© 了子酱
Powered by LOFTER

【月歌/年长组】终焉ノ栞 (序章+chapter01孤独的捉迷藏

• 改编自小说。终焉ノ栞プロジェクト(终焉之栞Project)250P(?)为主犯的project
• 扮演者:A弥—睦月 始;B子—霜月 隼;C太—弥生 春;D音—文月 海
• 改编自原作终焉ノ栞,因为原作人物的性格和年长组的性格完全不一样,所以改起来太难了!(哭唧唧
• OOC有,私设满天飞orz
• 注:只是改编了人物部分,故事流程与原作相同,侵权,歉删!
• 感觉这个始好黑呀(:3_ヽ)_


序章


“又是,平凡无聊的话题啊!”


⁃ 犯罪声明

故事的开始,拉开的序幕。
窗外是阴沉的天空,夏天还没有开始的那个季节。有个悄悄流传的传说。具体的事情谁也不知晓。不,是谁也不能知晓。
只是,如果看到空白的书和猫的书签,也绝对不能去触碰它。
——那是临终之书签。


临终游戏的规则

一个背叛者“狐狸”的出现,游戏便开始。
如果要离开游戏请注意以下条件,迎来终结。

——那么,就开始欢乐的临终游戏吧。

• 游戏终结是杀了“狐狸”。
• 如果找不到“狐狸”的话,只有死。
• 找“狐狸”的同时,要遵从狐狗狸先生的愿望。
• 狐狗狸先生的愿望会以信的方式送达。
• 达成狐狗狸先生的愿望期限是一周。
• 无法达成愿望的场合,死。
• 放弃完成指示的场合,死。
• 被外部人看见,知道愿望内容的场合,死。
• 除非游戏结束,否则绝对无法从游戏离开。


“以下是新闻速报。
本日,在00市发现了高中男学生的尸体。
警方从事件和事故两方面的可能性着手展开了搜查——。”

没有感情的播报在狭隘的房间中回响。
好像世界都在旋转,类似头晕的症状袭来。


&
条件的概要如下。

那是午休结束时发生的事。
第一发现者是同学校的女学生。
为了捡回从操场滚过来的球而追过来的学生,没注意到站在茂密树林里的某个人,就撞倒了那个人。
因为这个冲击那个人倒下了。
当慌忙道歉的女学生抬起头来的时候,她感觉到了异变。
——撞倒的那个人没有上半身,只有下半身。
根据女学生在证言,在她撞上之前,对方确实站得笔直。

而与此同时,在隔着校舍,位于操场另一头的后门。
一位同校男学生首先发现遗体。
他走过后门,把打扫用具放回仓库,接着在正要再次经过后门时感觉到了异变。
——后门前冒出了一个先前经过时确实不存在的东西,一具只有上半身的尸体。
  地面上,残留下数米好像被拖动过的痕迹。
等一下,那是......好像那尸体是要前往她下半身之处一样。
  由于正值午休时间,不论操场还是校舍内都有不少学生,只是其中没有一位学生亲眼目击到杀人凶手。
  也就是说,这是以学校为密室发生的,密室杀人。
    『……真的出事了。』
  当天,校方立即召开紧急教职员会议,决定临时停课。
 学生们懵懵懂懂,被迫立刻收书包回家。
不过还有些为了接受调查的学生,以及等待父母接送的学生留在校内,并非所有学生都一下子全离开了学校。
  在旧校舍二楼,原本做为音乐教室使用的教室里,聚集了数名学生。
每一个脸上无不是惊恐的表情。
不同于其他莫名恐惧的学生,他们显露出的是一种很迫切的表情。
    
“——呐,谁来说一下?——到底谁是背叛者啊!”
    “我们也会死吗……”
    “……冷静一点。”
    “这种情况下怎么冷静下来啊!”
    “……事情……还不清楚是怎么一回事,也说不定是碰巧,还不可以那么早下结论。”
    “这不可能是碰巧!”
    “总之先冷静!”
    “…………”
    “…………再这么乱猜下去……你们也不想死吧?”
    “——呃!”
    “总之,有人拿到那封信了吧……”
    “也就是说……全部都是真的?那个……”
    “应该没错。”
    “…………”
    短暂的沉默蔓延,寂静直令人鼓膜发痛。
    “——我说……这下该怎么办?”
    “目前只能见机行事,否则还有别的办法吗?既然已经有人拿到信了……”
    “嗯,再过一个星期,我们之中也会有人丧命的吧。”
    “都、都闹出人命了,凶手应该很快就会被抓出来了吧!?”
    『……犯人,如果存在的话……』


CHAPTER 1 孤独的捉迷藏
无聊的躲藏

“……好无聊。”
  七点二十一分,空无一人,我在空空荡荡的空间里抛下这么一句话。
当然,也不可能有回应。
  父母一早前往公司上班,在我出门上学的这段时间,家中总是空无一人。
老早在三年前我就已经明白这一点。
    “——又来了。”
  无人空间里,我像是对着某个人开口说道。
声音在空中四散,未化成尘埃即消失无踪。
  这几天,我常感觉有目光从背后注视着我。
回头看却谁也不在。
只望见走廊底端那扇眼熟的厕所门。
  老旧门扉嘎吱作响,弥漫诡异气氛。
  我在害怕吗?
  这个念头掠过我脑海。
  没有什么事比遇上不明生物,或是从未经历过的体验更令人害怕。
  冷静想想,这几天我因为害怕而精疲力竭。
但在此同时,这样的经验也带给我前所未有的剌激快感,丰富了我的生活。
    “这种事情以前从来没发生过……”
  这想法让我既害怕又兴奋,人类的好奇心实在不可小觑。
  藉由两种相悖离的情感,我这个人类学会享受名为恐惧的快乐。
  ——透过自我分析,每个人在个性上自认满分的答案各有不同。我认为,我的答案是「居高临下的傲慢」
    “……我出门了。”
  我在玄关随口咕哝了一声。
  为了今天也能熬过无聊的日常生活,这是我下的一个小咒术。
  阴暗的天空落下雨滴,濡湿柏油路面,积出一个个水洼。
  ——街道上的杂音仿佛吞没在雨声中。
  我一路按着手机,低垂着头往前走,绝不与任何人有目光上的接触。
  我望见反射在水洼中的自己。
  有着一张较好的面容但从来没有去好好打理过,普通又像是刻意模仿一般的平淡表情,有经他人之手精心熨烫过的制服,总体来说是平凡,但又感觉哪里被扭曲了一样,奇怪的感觉。
  无聊,不论是这个世界还是日常生活,实在无聊透顶。
  难道没人能摧毁这个无聊的世界吗?
——今天我同样在心中反覆念着,走在前往学校的路上。
    “嗨——睦月君!”
  高亢澄澈的明亮嗓音在背后响起,呼唤我的名字。
一回头,有个同班同学正小跑步朝我跑了过来。
    “看来你今天的心情还是一样糟。”
这家伙总是精神奕奕,在班上很受欢迎。
班上的风云人物不知为何找上我,不过其实不只是我,这家伙八面玲珑,和全班同学都相处得很融洽。
老实说,我非常讨厌这个好像每天都活得很快乐的家伙。
    “用不着你多管闲事。”我冷冷应了一句。
    “你还是一样冷漠。”她笑着又继续说了下去。
    “——听说你对校内的流言了若指掌。”
  来了……脑内仿佛有电流窜过神经。
冷静,冷静,我提醒自己,同时想起自己原本的兴趣。最近饱受恐惧所苦的我,其实还有个用来取乐的嗜好。
  那就是谣言。
  不过,我和那些只懂得道听途说的家伙不同。
    “嗯?怎么了吗? ”
  也许是看见我表现出兴趣,心里高兴,她喜孜孜地说了起来。
  “隔壁班不是有个叫做霜月 隼的男生吗?你们的交情很好吧?”
  隼是校内公认的美男,全校师生很少有人不晓得这么一号人物。
  他留着一头白色短发,与优雅的气质相得益彰,率直的眼瞳只要目光一交会就不自觉受到吸引。此外,他还是霜月财团的少爷,简直就是从中世纪宫廷油画中走出来的人物一样。
  听说常有星探前来挖角,他的美貌也让人对这话深信不疑。
  我不擅长与人来往,却和这种集万千瞩目于一身的大人物有深厚交情,这事说来话长……
    “不...我们也没多熟。隼他怎么了吗?”
  听我这么一问,他脸上浮现腼腆的笑容。
    “没有啦,我只是想问问而已,睦月同学认识那种人真是厉害,身边好多女生都围着他转呢!那个...他现在有女朋友吗?”
  到目前为止,都在我的预料范围内。
真搞不懂那家伙到底是哪里吸引人了……
  ——不过,这种状况正合我意。
    “他应该没有女朋友吧。”
    “……没、没有吗!”
    “何况他要是交了女朋友,早就在校内传开来了。”
    “说、说得也是!好……”
    “……啊,不过……”
    “——嗯?”
  他脸上表情原本充满希望,又猛然皱起眉间。
  我确实感觉到目标将要达成的预感——接下来才是重要关键的地方。
    “怎……怎么了?不过什么?”
    “……虽然没听说隼有女朋友,外头倒是有个奇怪的流言。”
    “……咦?真的吗?什么流言?”
    “——这流言说来很有意思,听说出现了假的隼同学。”
  ……这话听来实在荒唐无稽,不过也就是因为这样才有趣。
    “假、假的隼?这是怎么一回事?”
    “其实也没什么,不过就是个莫名其妙的流言,别放在心上——”
    “不行! 睦月君!你都说这么多了,拜托快告诉我是怎么回事啦!”
    ——看吧,上钩了。
  我保持平静,始终摆着一副扑克脸。
  最后一着棋极为重要。
    “……你得答应我不许告诉别人。”
  不许告诉别人。为了让流言大肆流传,这句话显然最能达到推波助澜的效果。
  不论是谁,一定都有几个分享流言的对象,更何况这家伙的社交力极佳,恐怕一转头,这事就已经传到他人耳中。
    ……同样的,「不许告诉别人」的前提下 ,他会把这当成出处不明的流言,传得「煞有其事」。
    “有好几个人亲眼目睹,其中最有名的流言来自隼的同学……”
    “嗯。”
   “有一天,那位同学因为社团活动晚归,疑似在公车上看见隼。由于他家和隼家反方向,他心里觉得很奇怪,于是传了封简讯给隼。”
    “……嗯。”
    “『奇怪,隼你在做什么?』他在简讯里这么问。隼很快回了一封简讯,上面写着:『我在家里念书呢WWW』”
    “这……说不定是隼在说谎……”
    “隼没有说谎,他当时和家住在附近的同学在一起,确实在自己家里。”
    “……”
    “这种事情发生过不只一次,谣传可能有假的隼在附近游荡。”
    “……难不成那是鬼吗?好可怕~”
  她双眸发亮,等待我继续说下去。
  正是这种反应,让我觉得畅快极了……!
    “……谁知道呢?我不清楚这种灵异现象,不过有这么多人亲眼目睹,也许不全是空穴来风。”
    “……就是说啊!”
    “不过,这种事情还是让人不太敢相信。”
  我在表面上假装没兴趣,内心却止不住狂笑。
  一抵达学校,平时阴暗的校门今天看来却笑脸盈盈,格外愉悦。
  对我来说,这是个好兆头,象征美好一天的开始。
  ——即使这对别人来说意谓着凶兆。

^
上午的课堂结束,教室里异常骚动。
流言迅速传遍全校,超乎我的预料。
我悄悄待在自己的位子上,尽量不引人注目。
  没有人在意我这个人,每一个人嘴里聊的都是我放出的消息。
  『看他们聊得兴致勃勃,没有一个人注意到这全是胡说八道。』
  上课时,纸条满天飞。
平时被人从后面拍背的次数一天顶多只有一次,但是今天光一个早上我已经被拍了六次之多。
用不着打开纸条我也清楚里头的内容,这让我不禁有种错觉,以为自己其实拥有超能力。
  我就在这里明讲了吧,我的兴趣是捏造「无中生有的流言」,对象主要是校内学生。
  我时而利用手机偷偷潜入学校的秘密留言板,时而发连锁信,时而伪造女生的信件……
  我藉由各种手段凭空捏造流言,听闻流言的广大群众出于兴趣随意加油添醋,我只需要在一旁静观其变。
眼见由我捏造的流言发展出与原来截然不同的形式,对他人造成影响,事情按照我料想的方向发展,简直令我乐不可支,我喜欢这种捉弄别人的感觉。
  人生如戏,某位伟人说过这句话,而我正是编剧。
我为台上人物编出一出出悲情戏码,逗得台下观众哈哈大笑,就是那样的反应让我乐在其中。
  真要说起来,流言不过是弄假成真的幻想。这世上本来就真真假假,又有谁能分得清楚真伪?
流言在真实与虚假混淆的界线上来回摆荡,人们因此喜欢流言,其实我也一样。
  我假装玩手机,竖起耳朵倾听教室内的人声嘈杂。
  教室里,在班上人缘特别好的一群女孩子在聊天。
    “这么说来我也亲眼见过。”
    “他看来是个好学生,不过听说每晚都在外头彻夜狂欢。”
    “到底哪一个才是冒牌货?”
  ……呵呵,果然大家都对霜月 隼的话题有兴趣。
  
确认过手机荧幕后,我强忍住笑意,压抑满足的微笑,决定趴在桌上假装睡觉。
阴暗的天空降下雨滴,悦耳的雨声与流言交错,听来像极了电视里传出的杂音。

“——隼那家伙,会是什么反应呢。”
    

纯真的憧憬
    
放学后,同班同学们纷纷为了社团活动或是其他活动离开教室。
我没有直接回家,而是一路往人少的地方走去。
  从一楼走廊穿过学校后院,稍远处有栋旧校舍。那是一栋两层楼的老旧木造建筑物,现在几乎无人使用。
  打开二楼原本做为音乐教室的教室大门后,平时聚集在此的熟面孔已经齐聚一堂。

    “……来了。”
  我若无其事地把书包放在其中一张桌上,远处随即传来运动性社团活力充沛的训练声响。
    “始~……我不想插手管你那个恶劣的兴趣,但是可以麻烦你别随便乱开人玩笑吗?人家原来明明那么喜欢你的!”
    “……你在说什么?”
    “别装了,我知道的,始。”
  校内公认的美男霜月 隼,现在在以与之前全然不同的眼神瞪着我。
  他的成绩优异,平常举止优雅,待人和善,但在这间教室里头的他完全不是那副模样。
    “俗话说无风不起浪,我只不过是闹着玩,开一点小玩笑罢了。”
    “对象是我的话就太过分了。”
    “要是有人碰巧撞见你这副德性,肯定会把你当成冒牌货。”
    “那可是……最糟了。”
    “——可是隼有这样两种截然不同的个性,我觉得很棒哦。”
  隼正想向我贴近,这时候突然有人莫名其妙地冒出这么一句话。
  非常清爽,身材匀称,那人给人的印象非常的深刻,也许因为名字的原因,他的身上有海的味道。
    ——他的名字是文月 海,是平常总会聚集在这里的成员之一。
    “两种截然不同的个性…海…别说得我好像有多重人格。”
    “老实说,我是有点怀疑。”
  海口无遮拦,脸上带着爽朗的笑容。
然而,隼只是转了几个圈又坐回到刚才的位子上。
    “呵呵呵,隼还是一样对海没辙。”
    “没有那种事。”
  原本笑眯眯地在一旁观望我们斗嘴的春插进话来。
他有一头柔软的莺绿色头发,眼角有颗泪痣,架在挺立鼻梁上的黑框眼镜使他看上去相当温柔和善。
他这人的外貌可以归类为「俊俏」。
    “我相信始也不是随便乱撒谎。”
    “没错,这非常符合我们的活动宗旨。”
    “活动宗旨……我们哪来这么冠冕堂皇的目标。”
  这些人乍看之下没有交集,个性迥异,彼此互不相容,但他们其实有一个唯一的共通点。
  ——那就是他们都非常喜欢流言蜚语。
  在所有流言当中……他们尤其偏好灵异话题或是都市传说,例如『裂嘴女』或是『人面犬』……
  他们聊着这一类怪谈,聊着聊着自然聚集到了这一栋旧校舍。
  他们不是社团,也不是什么同好会,单纯只是聚在一起聊灵异故事。
他们没有决定聚会日期,也没有制定规则,彼此之间称不上交情好,却自然而然地聚在一起。
也许是因为这样的喜好看在旁人眼里只觉得可怕,但在这里至少不需要顾虑他人感受,他们也乐得轻松自在。
    “……对了,最近有件事让我有点在意。”
我突然说道:“不晓得是不是我的错觉,也可能是什么奇怪的现象。”
    “……奇怪的现象?”
    隼猛地站了起来,转身朝向我,又坐了下去。
    “没错……最近我早上起床,都能确实感觉到有道视线盯着我瞧。”
    “不是你的家人吗?”
    “不是,他们一早就出门了。”
    “难不成是有人在外头偷看?”
    “也不是,视线感觉是从我的背后传来的……可是我回头又没看见有谁待在那里,最近很常发生这种情形。”
    “……哦。”
  ——这话句句属实。
  然而,没有人妄下定论,怀疑我在撒谎,正是这群成员的优点。
因为我在他人面前扯谎,导致隼的流言在校内传得沸沸扬扬,但此时的他也认真思考起各种可能性。
  换句话说,这些家伙懂得如何享受流言,虽然他们也可能单纯只是闲过头……
    “会不会是『座敷童子』呢……”
    “如果是『玛丽』,应该会打电话来吧?”
    “听说玛丽最近会用网路啰。”
    “嗯……”
    我吸了口气,又接着说下去:
    “其实我心里有个底。”
    “什么?”
    “之前我们不是请了狐狗狸吗?我和隼还有春三个人……”
    “嗯…”
    “——从那隔天开始,我就觉得背后有视线传来……所以我怀疑,这该不会和『终焉之栞』有关……”
    “……”
    “……”
    “……”
    “……”
  漫长的沉默。
  每个人心底各有不同念头,脸上神情五味杂陈。
  至于为何会有这样的反应,全是因为『终焉之栞』是我们近来热烈讨论的话题,以及这流言本身的特殊性质。
    『终焉之栞』
  这流言可以归类为「校园恐怖故事」。
  就算查遍各种网站,也查不到这个流言,是只流传在这所学校的……真实灵异传说。
  据传,这所学校藏有所谓的『终焉之书』和『终焉之栞』。
书中记载这世上的各种灵异传说,一旦翻开『终焉之栞』,亦即书签所在的书页,上面记载的灵异传说便会成真。
  这内容听来与一般灵异传说大同小异,我们会如此重视这个灵异传说,主要还是在于一个决定性的关键。

  ——这本书和书签疑似确实存在。
  
^
距今约十年前-在这栋旧校舍废弃不用的那一年,这所学校接连发生离奇杀人命案,也有登上报纸版面。
老师们听见这起事件,多半回得含糊其辞。
  不过,这起事件相当有名,这所学校的学生都略有耳闻。
如此久远的事件,为何在校内几乎无人不知呢?
那自然是因为这起事件流传的形式宛如灵异怪谈。

  ——之所以会发生那起事件……正是因为他们拿到『终焉之栞』。
  因此谈起终焉之栞的灵异传说,总不免提到十年前的那起事件。
如今回想起来,我们会对怪谈产生浓厚的兴趣,也许是环境使然。
  总而言之,我们聚在一起的目标之一,就是解开『终焉之栞』这个谜团。
  一星期前,我们在旧校舍发现一本笔记,疑似是过去在旧校舍上课的学生留下来的交换日记。
  大家在翻阅日记时,注意到一件事。
 
 ——这是十年前发生意外的那些人写下的日记。
  他们会聚集在一起,似乎也是因为灵异传说这个共同嗜好。
  读着不同于现今在学校流传的灵异传说,令我异常兴奋。
  日记中写到,要得到『终焉之书』与『终焉之栞』,方法是必须『依从特定规则』请来狐狗狸先生,而他们也真的实际执行仪式,得到了『终焉之书』和『终焉之栞』。
  那一天以后的日记遭到撕毁,不知道写了什么,不过里头清楚提到书与书签确实存在。
   “可是呀,上次执行『狐狗狸』的仪式没有成功吧。”
    “没有成功……”
    “毕竟我们没有拿到『终焉之书』,也没有得到『终焉之栞』,这样还不算失败吗?”
    “……我们确实没按照规则……不过……”
  寂静再度在教室蔓延。
  大家心里肯定早就猜到我接下来要说的话。
    “……我们冉来请一次吧。”
  我把话说了出来,其他人不约而同地望向我。
也许是我的错觉,他们的眼神里似乎充满期待。
 
^
 接着,我们开始请来狐狗狸的仪式。
  仪式与一般请狐狗狸的方式大同小异。
  先准备一张A 3大小的纸张,正中央画出鸟居,鸟居左右各写下「是」与「不是」,并在纸张下方由右依序写下日文五十音,以及数字一到十。

至于钱币就用我身上的十圆硬币。
  
所有人一起把食指轻放在钱币上,因为人数较多,手指不太好摆。
  我们拉上窗帘,让教室里一片漆黑,再打开电视,只靠电视的光源进行仪式。
    “狐狗狸,狐狗狸,如果您已经移驾到此,请移动到『是』的位置。”
  十圆硬币缓缓移动到「是」 。
  到目前为止的步骤都与上次相同,只是上次因为害怕,没有再继续进行下去,就在这里打住。
    “狐狗狸先生,狐狗狸先生,请您回到鸟居的位置。”
  十圆硬币缓缓移回鸟居。
    “接下来我们要轮流回答一个问题,你们谁要先问我问题?”
    “……那么,始昨天的晚餐是肉吗?”
    “……这是什么烂问题?”
    “……是始你突然要我们发问的!”
    “啊,动了。”
    “…………答案是『是』……你吃了什么?”
    “汉堡排……”
    “也就是说答案正确……狐狗狸,狐狗狸,请您回到鸟居的位置。”
    “下一个轮到隼……请问隼有喜欢的人吗?”
    “不散布谣言的始。”
    “哎呀,就知道。”
    “……啊啊……真受不了……”
    “答案是『是』……遗憾……”
    “诶,海!问的人是你,你那又是什么反应!”
    “仔细想想,我对这种事情没什么兴趣……啊,狐狗狸先生,狐狗狸先生请您回到鸟居的位置。”
    “……!下、下一个轮到海!”
  ——就这样,我们进行了钱仙仪式。
  由结论来说,这是一场失败的仪式,而且……还是以最糟糕的方式收场。
  我们因此被迫卷入——最可怕的终焉游戏……

^
  第二天,我因为睡眠不足,心情较平时更为恶劣。
  也许是因为昨天发生「那种事情」吧,回家后,背后传来视线的感觉又更强烈。
我马上回房,手里紧抓住因为收讯不良导致收不到讯号的手机,像个胎儿似地抱紧膝盖,钻入被窝,全身止不住发抖。
只是这么一来,视线反而愈来愈接近,我不时掀开棉被确认四周,反覆开关电视。
  
——不知不觉中,天色已经破晓。
    
“早啊! 睦月君~!”
  一走到鞋柜,照样又听见那悠哉的嗓音。
  这家伙今天也跑来缠住我,到底是想打听多少消息啊?
可惜我今天没那闲工夫。
    “……有什么事吗?”
    “——嗯?那是什么东西?”
  鞋柜里突然掉出一封信,我马上察觉这绝非好事。
  他捡起那封信,但是我没有马上把信抢回来。
   “噢噢!这难道是那个吗?这该不会是情书吧!”
    “……欸,别这样。”
    “说吧,这是谁寄来的信?”
    “住手呀……”
    “有什么关系嘛,欸,让我看一下嘛,拜托你啰。”
  我稍微思考了 一下,接着说出那句话:
    “……发生了什么,不管我的事哦。”
  那家伙满心雀跃地打开信封,但一开却马上脸色僵硬,吐出这么一句话。
    “!………………这是什么鬼东西?”
    “——!?”
  我一时无法理解他这句话的含意,脸上的表情又是什么意思,只是茫然愣站在原地。
他嘴里喃喃念着什么,把信还给我,接着宛如丧失生气,失魂落魄地走在走廊上。
    “……欸……?”
  ——然后,午休时间,发生了那起事件。
 
^
 从学校一回到家,我马上把自己关进房里。
  听说学校方面决定临时停课一周,我目前的精神状态也不适合再去上学。
因为同班同学意外丧生,父母虽然担心我整天关在房内,倒也尽量避免过度干涉。
  
我把自己关在房内好几天,每天不停自问自答。
  
是我害死了那家伙吗?
  ……到底是谁下的毒手……!

  ……啪哒。
  
单调的声响在房里响起,我茫然地环顾房内,发现一本从未见过的书。
    
“终……”
  
我一了解那是什么东西,全身血气瞬间消逝。
  为了怕喊出声音被人察觉,我拚命堵住自己的嘴,陷入自己的身体仿佛不属于自己的错觉。
  漆黑的书本与黑猫图案的书签……。
没错,在那里的正是终焉之书与终焉之栞。
  
  “——原来是真的。”

如果从客观的角度观察,这时候我脸上挂着多么奇怪的表情呢?
喜悦尚未渗透全身,死去同学的身影与旧校舍的气息已经占据我全部思绪。
我紧张地钻进被窝,打开手机。
“冷静……冷静……冷静……冷静……”
    我忘却害怕遭人发觉的不安,情感在脑内瓦解,为了让自己镇定下来,我不断打着手机简讯。
  我一直打,一直打……打个不停。
  我把简讯存在草稿匣,平常我总是这么处理无处宣泄的情感,很快就存满了所有可用空间。
 
——不晓得过了多久。
  
我睡着了吗?
  我感受到一种自己也不明所以的奇妙感觉。
漠然寂静的外头传来了雨声。我听不见雨声,但从棉被里也能知道外头电光交加。
  在梅雨即将结束的这个季节,每天下个不停的阴郁雨声一结束,初夏也正式到来。
  这是梦吗?我听着雨声如此心想。
  我放松全身力气,轻轻掀开原本沉重压在身上的棉被,离开被窝。
    
“呼……”
  
我粗声叹了一大口气,刻意让自己清楚听见这声叹息。
  也许我这其实是松了口气。
   
 『X X X X X X』
    
我再度全身僵直。
  这么说来,我曾经在网路上看过这样的流言。
  电视突然播放起临时速报,看见的人就算跑去询问电视台也得不到答案
速报内容播报的是那一天死去的人,以及隔天的死者清单。
  原以为的雨声其实是电视传出的杂音。
  原以为的电光其实是电视映出的光线。
  我原本只把这当成无稽之谈,以为是常见的灵异传说——我从未相信过这些灵异故事的真实性……
    
『X X X X X X』
    
『晚安,这里是临时速报,今日牺牲者如下。』
    『边走路边玩手机的人』
    『因为寂寞在和室里养兔子的人。』
    『计步器上步数显示走上一万步的人。』
    『偷看他人信件的人。』
    『接着,为各位播报明天的牺牲者。』
    『把一直深藏在内心的心意直接告知对方的人。』
    『无视指示的人。』
    『跷课独自玩耍的人。』
    『——此时脸色惨白的人。』
    『明天的牺牲者为以上各位,在此预先致上深切哀悼……晚安。』
  新闻播报员枯燥的嗓音在狭窄的房间里回响。
  难道是既视感吗?
  平静的嗓音听来格外残酷。
  微风吹来,终焉之书的书页翻飞,发出声响,接着停在夹上书签的那一页。
    
——单人捉迷藏制作者:A弥——
  不知不觉中,自从收到那封信至今,一周的期限已经逼近眼前。
  ——有意思,我就来试试吧,反正只要完成就用不着死了吧。
   我取出塞在书包最深处的信件,决定执行上头的指示。
    

RE:一个人的捉迷藏
    
信上写着单人捉迷藏的游戏规则。
  首先,准备一个有手有脚的布偶。我决定拿出小时候从别人那里收到,直到现在不知为何都未能丢弃的兔子布偶。
  其实我也不是对这布偶有什么深厚的感情……只是因为害怕而不敢丢弃,就这么留了下来。
  下一步,准备白米。
  我下楼走到厨房,桌上放了张纸条和晚餐。
  现在时间是凌晨三点,父母疑似外宿,两个人都不在家。
  背后又传来视线,感觉较以往更强烈而且激动。
   
 “……又来了。”
  
我在厨房准备一杯盐水,接着走向双亲卧室,从那里拿来缝衣针与红线,以及剪刀和美工刀。
  接下来,进入游戏开始前的准备阶段。
  割开布偶的肚子,取出里头的棉花。
  我面无表情,默默进行这一连串工作。
  还记得以前看过家庭主妇把人分尸剁成碎片的电影或是画面,那时候她们一样也是面无表情吧。
我想起了这些无关紧要的事情。
  取出棉花后,放入白米和自己的指甲,再用我那异常差劲的缝纫技巧加以缝合。
由于布偶的手脚和嘴巴全用红线缝上,从外表看来实在非常诡异。
    
「简直和血管一样。」
    
我咕哝了一声,接着拿起盐水,摆到壁橱里。这似乎是要放在藏身的地点。
    “接下来还得帮布偶取个名字……”
  我犹豫了一下,决定取那家伙的名字。
    “……好,开始吧。”
  我把家里电灯全部关掉,拉上窗帘,只打开电视。
我没有让手机离身,放进来口袋。
    “睦月 始当鬼,睦月 始当鬼,睦月 始当鬼——”
    
我神色漠然地说完这些话,接着走向浴室,把布偶放进浴缸。
  黑暗中,水面反射微弱光芒,布偶像是活了过来似的,表情扭曲起来。
我感受到些许背脊发毛的感觉,视线照样从背后传来,但是我现在实在没有多余的心力在意。
  回到厨房后,我把事先准备好的美工刀握在手中,闭上眼从一数到十。
    
“藏好了吗?”
    
说完,我走到浴室,掀开浴缸盖子,拿出布偶。
  ——并把美工刀剌进布偶的肚子。
   
 “下一个轮到X X X当鬼,下一个轮到X X X当鬼,下一个轮到X X X当鬼……”
    
接着,我折回厨房,在那里放下被水弄湿的美工刀,走回壁橱里放有盐水的房间。
  我躲进壁橱,脑子里反覆寻思。
    
——做这种事情到底有什么意义?
    
——究竟谁是叛徒?照理说,游戏应该还没开始,那又为什么会发生这些事情?到底是哪里出了差错?这个游戏究竟……!
    
一会儿过后,我心想差不多该去找布偶了,但正当我要把盐水含在嘴里时,耳边传来了不可能出现的声响。
  嘎吱。嘎吱。
  无人的走廊上响起脚步声……为什么?
    
我屏住气息,让自己藏在壁橱角落。
  
脚步声愈来愈接近。
  嘎吱。嘎吱。滴答。滴答。
  
似乎有什么东西滴落地面,传出声响。
  我捣住耳朵,身子直发抖,静待声音远离。
    
不晓得过了多久时间,可能是好几个小时,也可能只有几秒钟。
  我战战兢兢地从壁橱拉门缝隙偷窥房内,发现不可能出现在眼前的事物。
    “——为什么你……?”
    “——找~到~你~了~。”
  接下来的记忆如走马灯闪过,破碎画面像是被切换成静音模式一样,无声地流逝而过。
  我捡起房里的剪刀,摆出防御架势,却被一脚踹在身上,手臂也被踩住。
    “没用的。”“X X X X X”那人冷冷说道。
  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
  怎么可能,凶手居然是你……!
  他挥起美工刀,如同我刚才对布偶做出的举动。
    
——噗滋。
    
原来遇上突发状况时,会连声音也喊不出口啊——我异常冷静地思索着这些事情。
在逐渐稀薄的意识中,我拿出手机,一如往常打开输入简讯画面。
    “你说什么?”
    “我听不见。”
  直到最后,我的声音还是传不出去。
奇怪的是,我认为这理所当然,就这么………………        
  失去意识。
    
『新闻快报。今天在〇〇市发现男子高中生遗体,死者在房内被人用刀刺入身体,死时手里拿着手机。由于死者与前几天发生在同I市内的离奇杀人命案被害者为同班同学,警方正依同一凶嫌犯案的可能性进行侦查——』
    
『下一个就轮到你了。』


【TBC】

请大家不要对一个,两星期去两次医院,翘晚自习后啥也不懂,回家还流鼻血的肾结石文手,的更新速度抱有太大希望WWW

随便 @阿塔克小王子 这个星期和我一样去过医院的太太

评论
热度 ( 1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