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子酱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不想写(:3_ヽ)_

© 了子酱
Powered by LOFTER

【胜出/短篇】我杀死了他


• 我写的超甜啊啊啊啊

• 高中生咔X高中生久

• 咔视角

• 无个性设定,OOC有




我喜欢抽烟。

在阴暗潮湿的厕所里,那里面全是那个人的血腥味

从小时候就跟在我屁股后面的他,不知什么时候变得更加优秀的他


像蠕虫一样。

“他这种人真的恶心至极,为什么不去死呢。”

我喜欢抽烟,但我讨厌烟味。


我不知道其他人是怎么看待那些在自己看不到的地方默默努力,然后突然在一天超过了自己的人,反正对于我来说这种人真的很恶心,明明只要跟在别人屁股后面就好。


为什么要变得特殊,为什么要特立独行,太过独特会变成一个人的祸根。


尤其是那个叫做绿谷出久的,我不愿称作青梅竹马的家伙,他变了,各种地方。

成绩优异,外表干净清爽,性格又好,算是班里所有人的焦点,不管是谁看向他,那个人都会用最灿烂的微笑面对对方,除了我,他的眼里可以容纳任何人,除了我,他的眼里没有我。


他的眼睛和他的人一样,真他妈恶心。


但他没有不受女生喜欢的理由。


也没有让我讨厌的理由。

本来应该是这样的。


基本每周都能收到女生的告白信,只是他从来不会去看那些信,只是小心翼翼的收好,这让所有人都感到奇怪。


于是,对于这一切的,合情合理的解释出现了。

就像我之前说的那样,人不能太过独特,而他变了,变得太过独特。


“绿谷同学其实是个gay”

有这样的遥言传开来了,不知道从哪里开始,谣言就像炮弹一样,一瞬间就能毁掉一个人,更何况对他这样的人,就是活该。


结果就是体无完肤。

原因很简单,他没有否认。


下错一步棋,整盘棋都会毁掉。说的大概就是他这种人。

“男人居然喜欢男人,好恶心。”

“我都不知道他是这样的人...下次我们别和他讲话了吧。”

“之前都是装的吧,装的那么清纯,他其实就是个喜欢被男人干的变态吧。”

“他是不是被别的男的干过?要不你去问问哈哈哈哈。”

“那也太恶心了啊,死变态。”


随之而来的还有校园暴力。

他的书被别人抢走,书包里被塞满了垃圾,课桌上也好,椅子上也好,全部都被用红色、黑色的记号笔写满了类似“去死”“同性恋死全家”“绿谷很恶心”。


当然,我和他们一样。

我在他的课桌上放了一瓶花,一瓶菊花。

花瓶上写了“给废久”。


对,我和他们一样。

所以我才会若无其事的站在厕所里吸烟,那群自称是我的小弟的人正狠狠的踹着倒在地上的他,并不是我所指使,那群人自顾自的组织起来并强硬的把我拉来看笑话。

他们把他揍的很惨,基本全是往腹部踢的,还有拿着棍子往他身上打的,厕所里能闻到一股很浓的血腥味,但是他不叫,最多只从喉腔泻出轻微的呜咽,原本干净的脸上只有倒流的鼻涕混着些唾液。


明明小时候不管有点屁事就开始叫,现在还真能忍。


“你们没吃饭吗!混蛋!他妈的力气呢,棍子给我!”

我怎么能忘记,我和他们一样。


那天,他满身是伤,应该痛到连路都走不动的,但却还是来教室上了课。


语文课上,坏心眼的国语老师特意点了他的名要他念作文——关于未来的作文


“我想...应该没有,我没有未来,我什么都没有。”

他讲这句话的时候咬着牙,一字一句。

我真应该回头看看他的表情。

但我不敢,没有任何理由的。


他的眼睛里什么都容纳不下了,不用回头我也知道。

“我没有未来。”

我应该是和他们一样的。


没人知道他被欺凌的情况持续了几天,但只要是我去抽烟的时候都能看到他凄惨的光景,只是一次次的更加过分。

“喂,你说他会不会做过那种事情?”

“那种事情?不会是指那个吧!?靠,我要吐了。”

“他这种外表清纯的婊子,是不是谁都能上啊?”

我全都听的见。


“谁知道呢,要不咱试试?反正这小子也不叫也不哭,真他妈没劲!”

“行啊,大家按住他,先脱了检查一下身体有没有什么病毒感染,不然太脏了!”

废久被强行的按在地上,瞳孔一点一点的收缩,他大概以为那群人最多也就打骂他,没料到会变成这样吧。


果然,他开始大叫起来,撕心裂肺。

用尽全身的力气去抵抗,一次又一次,没人会顾及他的感受,他的裤子被那群人胡乱的扯下来,尽管蜷成一团死死护住自己最后的尊严,但他所做的一切都是徒劳。


“哈哈哈哈,快拍照!快拍照!!”

“发给我发给我!!待会给那群以前喜欢他的女生看!!!”


我讨厌烟味。

“拿来,老子叫你把手机拿来!你他妈聋子啊!!!”

“大...哥,给,怎么了就那么气?”

“谁说老子气了,都他妈给我滚,听到没!”


“......这,大哥你要干嘛啊。”

他们都不明白。

“老子要干他!老子要扯着这个婊子的头发一边打他一边把他干到半死,让他这辈子都不想见男人!懂了就给我现在滚!少他妈碍事!!”


我应该还是和他们一样的吧。


他还是蜷在角落里,埋着头,身上一块青一块紫的伤口和白色瓷砖对比十分的明显。

我把手机扔在他面前,蹲下身。

“废久,照片就在这里,你想删掉的吧?”


他的头微微的抬起,露出半个眼睛。

“......”

什么都没有,没有任何人。

和小时候一样,一直跟在自己后面,眼里却不是站在前方的人,像是无限的远方。


他只是慢慢的捡起沾了水渍的裤子和上身的外套,眼里没有任何的服从,仿佛被怜悯的人是我。

不过,废久还是那个不扛打的废久。

勉强起了身,却根本走不了路,一瘸一拐就算了,还没站稳就摔了下去。


即使如此,他拒绝了我几欲伸出的手。

他居然还有力气摇头,真是讽刺。


他一步步走到了手机边,可竟看也不看的从上面踩了过去。

那一步,他走的很坚定。


狭窄的厕所空间里传来他微软而不协调的呼吸声,还有一点点,一点点,属于他的声音。

“....真过分...“


之后,他和往常一样还是到了学校。

可惜,找他麻烦的不只那群人。

比如之前那个国语老师,拿出莫名其妙的理由莫名其妙的训他一顿,最过分的时候还会用戒尺去“教育”他。


今天也是,在走廊上,大家都看得到。

他是故意的。


“我们来玩游戏吧”

“诶——什么游戏?”

“猜拳吧,然后输了的人要做一件能让大家开心的事情。”

“什么啊,这个规则好奇怪……”

“吵死了,快点开始”


我出的是石头。

“啊,看来是我输了。”

比我想象的输的要快。


假装若无其事的走到走廊,在走近那个白痴老师的时候用最恶劣的语气对他讲了话。

不过我也没想到那个白痴老师的反应那么大就是了,他气的脸通红,假发都差点掉下来,好在至少在其他人眼里,我应该算是做了一件能让大家开心的事情。


废久大概也笑了吧,我实在想象不出他笑起来的样子。

一定很丑陋吧。


回去的时候有人问我,你到底和白痴老师讲了什么。

“老师您是不是喜欢绿谷同学啊,难道老师是个死同性恋吗,真恶心。”

我告诉他这很简单。


游刃有余对我来说不是困难的事情,唯独废久我烦躁不堪。

那一天我拿着烟去到厕所,但谁也不在。

突然回忆起今天早上那群人提过的什么“校外活动”。


“校外活动”如果是真的话,废久可能会......

像是突然意识到什么了一样,我扔下书包,发了疯似的往回废久家的路的方向跑。


在十字路口的绿灯切换成红灯时,我意外的冷静了下来。


不对,不是这样的。


“为什么我要去找他?保护他?”


“我对他来说很特殊吗?”


“我有什么资格过去?”


不管是那个问题,对我来说都是无解。

红灯变回绿灯,我依旧迈出了脚步。

在思考之前身体已经行动了起来。


我要去找答案。


他们全部集中在一条小巷子里,除了原来那几个跟着我的,还多了几个身材强壮的男人,像是他们特意叫来的,手里都提了钢棍。

看不到废久的人,却看到了沾了血迹的棍子,我不可能不知道那是谁的血。


我能听到废久叫的不成样子的声音,那不是正常人能发出的声音。

他脸上沾满了鲜血和泥,衣服被扯到变形,一遍遍的殴打和折磨。

看到我后,那群人开始叫唤着让我出手,而我只是站着。


太过独特会招惹祸端,因此我无法站在他那一边。


只能点燃一支烟。

顿时,巷子里氤氲起了烟草的味道。

这像是由我发出的一个信号。


接着他们用钢棍打断了他一条腿,还敲击了头部。


当那几个男人打算打断他另一条腿的时候,我假装看到了巡逻民警,给他们报了假消息。

“警察来了!跑啊!”


等到一切结束的时候,所有的人离开。

我才慢慢靠近他。

他全身各处皆是伤口,和以前不同,他在颤抖,全身上下都在颤抖。


这不就是一个会害怕的普通小鬼吗?


他像失了智一般。

我伸出手尽量不用太大力气的触碰他。


他猛的推开我,抱着头,无力的哀鸣着。


这一切对他来说太可怕了。

便携手表的秒针一圈圈的转动,即使是再微弱的声音也会传过来。


废久也好,手表走动的声音也好。

全部都

“吵死了。”

我把手表狠狠的砸在了地上,面对他蹲下了身。


来吧,我要找到答案。


我始终是无法说出任何安稳他的话的。

只是只是...

“回家吧。”


他变得很瘦很瘦,瘦到我轻轻一拉就可以把他整给人拥到怀里,一只手就可以环住他的腰,他的身体每一处都负着伤,使我害怕的不敢用力,仿佛对待一件玻璃艺术品,小心翼翼。


然后废久不在颤抖了。

第一次,他哭了出来。是啊,他哭了。

我大概已经太过扭曲,就像是在为他高兴。


太好了,太好了,废久哭了。


这样他就听不到我的心跳声了。


心脏跳动的太快,以至于我自己都不敢相信。

太丢人了,不管是我,还是废久。


不过还差一点点,一点点。

“你还是和以前一样没用啊,废久。”


不是。

“但是...你可以放心,我不会害你的,不会害你的......只有我。”


他用手紧紧攥住我的T恤,指甲几乎陷进肉里,在我背上留下一道道抓痕。脸上的血和泥土也悉数蹭在我的身上,绿色的脑袋整个埋在我的颈窝里。


只有我无数次去重复那句话他才能平静下来。

“我不会害你的。”


很久,也许是半个小时,又或者是一个小时,过了很久他才冷静下来。

“嗯……小胜...谢谢”

“...小胜果然...和他们不一样......”

他的声音微弱到像是空中飘散的灰尘。


废久有多久没有这样叫过我了呢?

此时此刻,我们早已失去了思考这个问题的力气。

但是,他已经给出了答案——我和他们不一样。


之后的一个多月他没有再到学校来,引子哭着带他去了医院,住院期间,也没有任何人去看过他。


除了我,去过一次,却连见面也算不上。

学校里的家伙调侃着要不要带菊花去看他,但没哪个真的这么做了。


放学,已接近黄昏,我带上了从花店买好了的菊花。

和以前插在他课桌上的一样。


花店的老板一遍遍的在我身后喊着“这花是不能用来送活人的。”

我当然知道,我是故意的。


要在那么大一间医院找到废久的病房以及藏好一束菊花的确不是那么简单容易的事,兜了好几个圈子才走到他的病房前。


打开门后发现他还在睡觉,手臂上连着点滴袋。

他这段时间应该是离不开这些东西了,我在心里这么想着。


他睡的很熟。

什么呀,真无趣。


简单的把花插到花瓶里,发现里面除了我带来的菊花,还有几株别的花,这大概是引子买来的。

不过我也该走了,毕竟我没有要等他醒的意思。

门刚被拉开了一小半,床上便发出了琐细的声音,他大概醒了。


“...谁?”

我着急忙慌把整个门拉开,想尽快从这里出去。

“小胜...吗?”

这该死的家伙,直觉还是那么准。

他的脚步声很快的接近门口,我从对面把门把按住,只要我按着他就不能从里面打开门。


门把没有被晃动太久,我也没按太久。

废久不说话,我也没说话。我们彼此隔着一扇门安静了下来。


来医院的路上,有很多三叶草丛,夕阳下的绿色显得格外显眼。


“真是可恶。”

今天运气好的叫人心烦。

我找到了四叶草。


我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了那颗四叶草。

幸好,幸好医院病房的门缝足够大。

刚好能将四叶草从底下塞到另一边。


真的该走了,刚迈开脚步,从病房的里面便传来一阵脚步声,碰撞身,还有什么东西摔倒了的声音。

下意识的将手放在了门把上,门把被稍微的转开,我又意识到不对,立刻伸回了手。


就在我放松警惕的那一瞬间,门把被飞快的转动,门被打开了一道小缝。

他不在多开,只留下一条小缝。


然后,从对面伸出一只手,手里有一朵郁金香,是在刚才花瓶里的,白色的郁金香。


我伸手去接,又不小心碰到了他的手,废久的手没有一点人的温度,真是可悲。


我并没有急着将手拿回来,他的手也没急着缩回去,反到就这样贴着我的手,一会后才收了回去。


如果废久在贴的久一点,那他的手就不会那么冷了。

他会染上我的温度。


回去的路上我又看到了那从三叶草,但那个时候我却不知道,不知道三叶草不只代表了幸运。


三叶草的花语——幸福、真诚的爱


也不知道白色郁金香寓意。


白色郁金香的花语——纯情和纯洁



不久后,他回到了学校。

他太多独特,但终究普通。

终究会忍不住的偷偷看我一眼,那会让他安心。


多可怜啊,明明只是那么一眼,他要等多久,才能好不容易的越过人群看我一眼。

可我却没去看他,连一点视线都没有分给他。


到头来,真正胆小的人不是废久,而是我。


他还是被发现了。


按照惯例,他被别人拉到厕所。

那一天不同,他的手里有一封折好了的信。

那群人还是踢他,骂他,有些人去扯他的手,去抢那封信。

但他把信抓的死死的,抓到手臂上的青经直冒,任凭那些人多大的力气都没有办法抢到。


“喂,爆豪,听说这家伙是你的青梅竹马,这不会是真的吧?”

“别开玩笑了,谁会和那种恶心的家伙是青梅竹马。”

啊,对啊。


“不过这家伙最近有在看你诶,他不会喜欢上你了吧?”

“说这种话你是想死吗!混蛋,被这种人喜欢上老子还不如去死!”

我不知道。


“他手里的那封信不会是给你的吧?唔哇,不是吧?”

“你TM去死吧,老子再TM提醒你一遍,没有人会站在那个婊子废久一边!”

不是的。


“那就证明啊。”

“行,我现在就告诉你。”

不要。


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厕所里的腥臭味全部被血的气味掩盖。

最初那群人为我喝彩,最后有人上去拉我,制止我。

但是我停不下来,一遍遍的踩着废久的要害,一遍遍的踢他的腹部,谁也劝不动我,我不清楚我殴打了他多久,他的叫声很痛苦,口水,鼻涕,眼泪全部都从他的脸上滴到地上,但直到他叫道出不了声,哭不出任何眼泪。

我依然没有停止,他手里的信被我抢过来然后在他们面前,他自己的面前撕碎,扔在垃圾桶里,我笑出了声,比任何时候都要愉快。

其他人害怕要死人,都离开了学校。

剩下我一个。


怎么办,我停不下来。


我一定是疯了,疯的彻彻底底。

我和他们一样。


等到我恢复理智,废久已经晕过去,只剩下极其微弱的呼吸。


大脑一片空白,我不敢去看他,那太过恐怖。

我开始害怕,我狼狈的从学校逃回了家,打了报警电话,之后回到家装作一个没有事的人。


我真是一个恶劣的男人。


连着两天,我都没能睡着。连眼睛都不敢闭,我害怕一闭上,那天的景象就会浮现出来。


然后我明白了,骗子最后也会遭到报应。


第三天,街上的声音很大。

最坏的消息出现了。

有谁从楼上跳下来,自杀死了。


没有一点思考的过程,我拼了命的跑着,我顾不得一切,我要去确认,必须要去确认。


事故现场,从八楼,有人从上面跳了下来,经相关人员调查,不存在他杀的可能性。

因此,断定为自杀,死者——绿谷出久。


从八楼,到底楼,废久连眼睛都没来得及闭上,他的血流了一地。

废久的面前围了一堆的人。

明明有那么多人,但是,我看见了。


他的眼里只有我一个人,直到死去。



我不能停止奔跑,身体擅自作了主,最后半跌半撞的跑到了学校。

几近疯狂的翻找这垃圾桶,翻出了废久拼死保护的信,重新拼接起来。


信上的文字逐渐完整起来。

“他们说,我是一个gay。

在这之后,我的世界没有了光,一片漆黑。

直到小胜你对我讲:我不会害你。

我想,我的世界不再会黑暗。


小时候,你总是走在我的前面,因为小胜太过厉害,太过耀眼,所以我才能无所畏惧的看向前方。

我的眼里只有你,你却从不回头看我。

但是,我很高兴,我的光又回来了。



他们说,我说一个gay。

其实我不是,只是我恰好喜欢的是小胜而已,仅此而已。


所以,如果你也和我有着一样的心情,我希望你明天能来找我,我会等你。”


诗人中原中也有过一句话:你大可倏然伏于我身,从而致我于死。


那天,废久失去了光。

而我,失去了他。


现在。

没有光,没有光。

没有光,没有光。


一片漆黑。


【end】


(文前欺骗我爽到了,给各位难过的小可爱道个歉啊啊啊啊,因为评论全是在吐槽虐的,我也不清楚该怎么回,总之对不起啦❤️)

评论 ( 19 )
热度 ( 185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