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子酱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不想写(:3_ヽ)_

© 了子酱
Powered by LOFTER

【日式和风/春始】花岛风月02

  • 春始架空向   (?)春x花魁始

  • 惊了,这次居然日更了

  • OOC有

  • 错字有

  • 建议慢速阅读_(:зゝ∠)_

前文指路:01

------------花岛风月-------------


黎明。


破晓之光。


夏之叙事诗。



“啾啾,啾啾啾——”

“早呀,小家伙。”

“啾啾啾—”

“伤已经没事了哦,谢谢你关心我。”


新宿二丁目。

月下楼。


清晨的光扶过散乱的浮尘,直直的落在了檀木制成的矮桌上。

“果然,每次那个人来过后,隔天早晨你就会起的格外的早嘛。”

男人,霜白色的头发,就如他的名字一样。

“是吗……因为他从来都不会在我的房间里多呆...一次也没有。”

“哼~怎么这样,明明我们家的始难得生了那么一张好脸~”

“但脱他的福,每个星期都能久违的吃上一顿早餐。”

“不过昨天他回去的真的很早呢~”

“啊...嗯......”

他看着手中早已空荡的瓷碗,碗身漆黑,底部漆着一条秋翠浅黄锦鲤,狭长的身体挽住了整个碗底,为秋水所困,拘身于此牢笼。


夏季的日光炫目刺眼,再高的屏风也会被利刃刺穿。

“好热......”

平躺在床上的他推了推纠缠在身边的被子,翻了个身,又睡过去了。



“喂,睦月!不要吃完后就去睡觉呀,有人找你哦,下来!”

是龟公的声音。

“知道了,马上...反正又是那种扬言要买下我的人吧,随便应付一下就行了吧。”


“抱歉,我擅自过来了。”

最不想见的人。

“我呀,在街上碰巧遇见他,凑上去聊了两句,结果就跟过来了,貌似有要交给你的东西,我就破例让他进来了。”

龟公话落时便起了身,摆了摆手,扭着腰走了。


“昨天的伤口还痛吗?”

“......”

“为什么不回答我呢?”

“因为今天你没有付钱,我没有附和你的必要。”

“抱歉,始。”

想来那个烂到要死的性格,道歉也不足为奇。

“已经不痛了……你可以不用操心了。”

“那痕迹消失了吗?”

目标果然是身体。

不管有多体贴我,多关心我,他始终和那些人一样,眼里只有深不见底的欲望。


“完全好了。”

“始是真的不擅长撒谎呢。”

男人歪了歪脑袋,眯起了眼,他的嘴角微微上扬,吐出了轻快的笑声。

“抱歉,昨晚是我太冲动了,这个拿去吧,早上去药铺买的特效药,抹在伤口处会好的快些。”

“不要。”

“收下吧,比昨天的和果子要贵多了,你不是要更昂贵的东西的吗。”

“不....算了,我会用的你回去吧。”

“嗯。”

 骨节分明的手指推了一下眼镜,起身后,又用那只推眼镜的手推开了门,迈了出去。



 男人给的药膏的效果意外的不错,

在那之后第三天,皮肤就已恢复了原来的样子。

之后又过了一个星期,到了他预定要来的日子。


房间里古老的折式门打开时会发出“

吱嘎,吱嘎”的声响。

“晚上好。”

“嗯......”

进入房间,他侧身坐在床上,取下眼镜,转向始的方向。

“今天想怎么做...?”

“嗯....总之先给我看看你的伤口。”

“都说了没事。”

嘴上那么说着,修长的手指却麻利的借开衣带,宽松的和服没了支撑,便沿着他的肩膀滑了下去,露出雪白的肌肤。

“这样就......喂,干嘛突然凑过来呀!?”

“嗯嗯,看来没问题了,那今天就慢慢的做吧。”

还未等他缓过神来,呼吸急促间,男人的手便开始在他身上上下游走。

“......吵死了”

“哼~脸都已经那么红了。”

“去!去死!”


可能稍微发现了,这个男人不同于其他人的地方。

他不会用下流的目光看着我,做的时候不会吻我,他从来没有对我说过喜欢或者爱,一次也好,没有。


隔天清晨,屋子里才刚刚朦胧起一丝光线。

“早上好。”

“嗯......要走了吗…”

“嗯,家里有重要的事情要处理,所以......”

“没兴趣。”

“本来我和家里的关系……”

“完全不想听。”

“是,是,国王大人。我走了。”

......

屋子里里回荡着房门被关上的刺耳声音,又回到了只有他一个人的寂静。

“...一路小心......”



九月,夏季的热切早已退散,只留下不舍的余温。

“要到秋天了呢,小家伙。”

“啾啾,啾啾啾,啾——”

唯一能和始说上话的,那只可爱的小黄莺。

白色的肚皮上覆了一层淡绿色的羽毛,和那个人的发色一样。

始这么想着。


那只小黄莺几乎每天都会飞到他的窗前,发出清脆的鸟鸣,渐渐的他们之间就熟络了起来。

小家伙时不时还会衔去一支花,放在始的手里,然后用那小小的鸟喙轻轻的啄一啄他的手指。


“今天没来呢……”

当然指的是那只黄莺,但话说回来今天那个人也会来吧。

“天也暗下来了,它没事吧…啊,不好,开始下雨了……”

窗外的雨愈下愈大,淅沥的雨声躁动起来。

在这雨天晚点的不只是那只乖巧的黄莺,那个男人也是。

“平常的话,都是很准时的就来了的。”

“诶———!”

我在担心他,不可能我怎么可能担心那个人...!


“抱歉,我来晚了。”

熟悉的不只是推门声,以及那个男人温柔的嗓音。

“喂,怎么回事!没事吧?!”

不可能的......

“嗯,只是淋湿的而已。”

“...里面来吧,我去找毛巾。”

“啊,等等,比起我来还有更重要的事情!”

“什么?”

从进门时他便将双手合住,贴着胸口环成一个球。

“过来的时候正好看见它,貌似是腿被擦伤了,飞不起来了,因为正在下雨所以没办法放着不管。”


男人手中的鸟正是每天都会来拜访的黄莺。

“没问题吧,伤的怎么样......会死吗?”

“姑且刚刚在楼下给他做了应急处理,伤口包扎好了,也把它擦干了,现在虽然是昏迷状态,但过不了一会就会醒了吧。”

“嗯,太好了…我去拿毛巾给你,你自己也都淋湿了...倒是擦干了再上来呀。”

“谢谢,始那么温柔我还是第一次发现。”

“哈?因为那只鸟我认识呀,每天都会不厌其烦的飞到这里来,虽然说很吵……但我不讨厌就是了。”

“诶—刚刚明明也关心我了。”

“闭嘴擦干,给,毛巾。”

“是——”

他从男人那里接过小鸟,跪坐在地上,让小鸟枕在他的膝上,一只手指不断重复的抚摸着它湿润的羽毛。


“......啾...啾啾...”

“嗯?”

“啾啾,啾啾啾啾——”

“啊,小家伙你醒了呀,还不可以动哦,伤口会疼的。”

始的语言里带着浅笑。

黄莺貌似可以听懂他的话,扇了两下翅膀便安分的躺着,不再动了。


“第一次看到始这种表情呢……”

从男人的方向传来了细小的声音。

他并未注意到。

“这只鸟每天都会来这里,如果没了它我大概就是孤身一人了...”

“那样的话,想必始一定会很寂寞的吧。”

“嗯...这点我不否定。”

“是吗……”

男人走了过来,从背后靠近他。

男人伸出手臂,交叉着环住了他的脖子和一部分肩膀。


两个人的身体紧紧相依着,体内的温度从一边传到另一边,已经分不清谁的温度更高了。

雨露的味道以及湿润的薰衣草的味道,从另一边传来。

有一瞬间,他感到很安心。

“呐,始,这只鸟叫什么名字?”

“没有,它没有名字。”

“那就叫它Hokekyo怎么样?”

听到这名字,小黄莺立马有了反应,它使劲的扑着翅膀向那个人的方向飞去。

最终落在了他的头上。

“哼哼哼....啊哈哈哈哈。”

““哈哈...它看起来还蛮喜欢这个名字的。”

很明显,男人在苦笑。

“它好像很中意你的头发,和它的毛色一样....哈哈...”

“第一次看到始笑!”

“因为实在太有趣了!”

他小心的把落在自己头上已经快要睡着了的小黄莺挪到木桌上。

然后快速转身扑向始。

“始刚刚笑了吧,那必须要惩罚才行。”

“哈?”

“不是‘哈?’应该是‘是’才对吧。”

“你这个...禽兽!”


“啾啾,啾啾啾——”

“早呀,Hokekyo”

“啾啾啾,啾——”

“今天的花是...雏菊吗。”


雏菊花语——隐藏的爱情


评论 ( 2 )
热度 ( 3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