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子酱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不想写(:3_ヽ)_

© 了子酱
Powered by LOFTER

【新葵/日记体】美男子与日记02

  • 第二章单独放的新篇,貌似爆了字数www

  • BUG有 OOC有 错字有

  • 新总痴汉属性MAX

  • 谁都好,快骂我两句,拖更那么久我的锅(才不是抖M

前文指路: 第二章葵篇

 @Seika_ 从来不和小姐姐违约(???

----新的葵和草莓牛奶观察日记----


2016年6月12日   天气 雨

幸运颜色:白色


今天...真是的,今天一天全是糟糕的事情……


从早上起就连续不断的发生。


“叮铃铃铃-------叮铃铃-----”

“啊,好吵!”

闹钟的响声明显抱着恶意打断了我的梦境,但却消散不了我的睡意。

“再睡五分钟,所以再这之前给我闭嘴吧!闹钟先生!”我把手伸向了闹钟。

等再醒来的时候...闹钟先生死(碎)掉了啊啊啊啊啊-----!

闹钟先生我不是故意的,原谅我吧!

哀悼五分钟之后走去洗手间,利索的完成洗漱工作后,回到闹钟先生的遗体旁,一番清扫后闹钟先生终于可以安眠了。

(明天要记得买新的闹钟!)


换上整洁的便装,在出门前反复在镜子面前观察自己,再三确认后不禁产生了一种 “我是女孩子吗!? ”

这种可怕的想法,奇怪...我以前有那么注重外貌吗?


刚打开门,手机便发出收到邮件的提示音。

啊---是葵吗!

原本这样想着,可打开一看才发现是天气预报。


屏幕上只一个大大的雨字。


我随手拿了把伞便匆匆跑去了店里,作为前辈,可不能比后辈晚!


进到店里和店长打完招呼换上工作服后,便有从窗外传来的淅沥雨声。

一如既往的站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后便把目光投向大门。


"新,早上好呀!"

葵进门后便和我打招呼。


"早呀,害羞王子。"

啊昨天就想那么叫葵了,直称外号什么的啊哈哈哈哈。


"不是王子啦!话说为什么新会知道这个外号的呀!?"

葵看起来很在意的样子。


葵在学校里也算个知名人物吧,毕竟那么多女生告白而且我们班还在他们隔壁。

凭着这些理由我向葵解释了一通。


"才不是王子!还有可爱什么的,真是的......就不要说出来呀,新-----"


"原来王子也有孩子气的一面呀,呼呼。"

幸好说这句话的时候葵没太注意,不然肯定又要一番口角了。


比起昨天,今天葵实在是自然多了。

"昨天的事也真是辛苦你了呢。"

话一说完,葵就立马放下来靠在嘴边的水瓶。再知道就该在对方喝水的时候说的,可惜!


看着葵一副尴尬的样子,我只好努力的回答着葵僵硬的扯开话题。

“新,那个...昨天被买断的货品今天有加进吗?”

“嗯,店长已经进好了……”

“唔.....那那个店里的微波炉修好了吗?要是客人要加热食品的话就麻烦了。”

“修好了……”

“还,还有啊,对了,这次活动的优惠...”

“葵!”

葵像是受到惊吓的小动物一样向后缩了一下。


面对葵我只能表明自己的心态,说实话,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内心就是这么希望着的,想和葵做朋友。


大概是葵也和我想到一起了吧,他眨着那双透着荧蓝的眸子,每向我走进一步,葵身上散发出来的幽香便更浓郁一分。


他把嘴角微微上扬。

"既然新都说了,我们好不容易才成为了朋友,那么我们不如讨论讨论对方呀,比如新的爱好呀,新喜欢什么呀,平时都做什么呀,朋友不是都会和对方说这些事情的吗!"


我该沉默吗……

爱好?喜欢的东西?平时做什么?

......那就是草莓牛奶呀!


葵好像对我的回答表示无奈, 平和的脸上浮现出了苦笑。

"......新 新---呀,不是这个意思的啦,我是在认真的问问题,不要用草莓牛奶这种含糊不清的答案糊弄我呀!"


不不不不,草莓牛奶一点都不含糊呀,或者是还要更加准确的答案。

总之就是各种各样的...草莓牛奶!


但是为什么葵听了回答之后是一副放弃思考的表情,啊,看不透。

话说葵,在后退呢……

得做点什么才行!

"那个...葵喜欢草莓牛奶吗!?"

这样问了之后就被狠狠的瞪了,啊,葵好可怕。


就算打工也是有双休的,既然这样就问问葵下下周的双休能不能空出来好了。

于是便顺口问出来了。


"诶---问我会干什么吗?去福利院做志愿者这样类似的吧。"

葵真的是一个温柔又善良的人,但是我......为什么做那种事情呢……


最近这附近开了一家新的游乐园,原本不知道葵会不会感兴趣的,但葵告诉我他想去,有点意外。

可毕竟是新开的游乐园要买到票果然很难呀,要怎么才能买到票呀。

由于一直在思考购票的问题,完全没有听葵之后说了什么。


还有一件事,我必须要从葵那里得到答案。最初开始就很好奇了,但与其说好奇,又有些奇怪,我必须问他,内心很坚定的告诉我。


因为太麻烦了所以就直接问了。

“葵有没有喜欢的人呢?”

直接过头了吗……

对方一脸茫然的表情让我一瞬间有些失神,这算什么,我挠了挠头,装做不在意的样子,跟他说随便说的,看到这家伙当真的样子,只好低着头撇了撇嘴。


“只是问问而已……你看,朋友之前的八卦对吧!”

啊,结果还是没问到呀。


“好----,我会加油工作的...大概吧”

一天的工作就这么开始了。


葵到底是怎么想的呢,对我。


工作还是一成不变,只是身边多了个人罢了。葵一直都很专注工作,所以并不会和我在工作时间交谈,但今天貌似不是这个样子。

葵居然向我搭话三次以上!


第一次,大概是葵拿起自己的书包,紧紧的攥着,粉嫩的指尖渐渐褪变成一缊淡黄,随着之间用力程度的加强,书包被他举过头顶,稳稳当当的遮住了脸。

葵为什么要突然做那么可爱的动作,起初我是那么想。

但原本投在葵身上的眼神却在这时看到了另一个人的身影---阳!

那家伙在这里做什么,为了确认这一点,我也只好撇下葵先去好.好.招.待一下他了。

对了,那个时候葵和我说什么来着。

啊!忘了....

&%+¥#^$!刚刚打了个喷嚏呢……


第二次,和第一次的情况差不多,不过那次葵更加扭捏,他把手交叉放在手后,拼命的低下头。

由题意可得:葵不知道低下头并不能遮掩他红透了的脸。

之后...好像有客人来着。

可是怎么想也很奇怪吧,不可能吧,绝对是幻觉吧!嗯,没错就是幻觉,我看到的葵不是真的,哼哼!图样图森破,这是欺骗不了我的眼睛的!

没能和葵说上话,想死.....


第三次,葵慢慢靠近我,他弓着身子,小心翼翼的避开我的眼神。那个样子的葵简直就像是小动物一样。

硬要说有多可爱,多有趣的话。

好想要犯罪!

所以就完全愣住了,只是依稀记得葵说了草莓牛奶几个字,条件反射的激动了起来......我是笨蛋吗!葵可是一副害羞的向我搭话,我居然没有理会他!

啊,我真的是一个罪恶的男人。


怎么说,就这样熬到了工作结束,我盯着盯着最后一位客人的葵结束了今天的工作。


随着目光的起落,这才发现。

雨,一直没有停呢。

 望着便利店外一脸忧愁的葵,想着捉弄他一下好了。
“葵没有带伞吗?我看也是啦,阿拉啦---王子大人也真是粗心~”
面对我的话,葵这次的反应意外平淡。
“啊这样呀,那么新.桑.有带伞吗!”
葵笑了起来,明明是非常和善灿烂的笑容,但我却只能感到阴森的气息。
而且居然特地加了敬语!是敬语!葵对着我!用了!敬!语!

我不想告诉葵其实我带了伞。
看着向我微笑的葵,我有了这样任性的想法。
这个算是对葵的惩罚吗……还是,这只是我的私心...?

不论是哪个都无所谓了,因为我对葵撒了谎。
虽然有些困难,不过葵并没有再次追问我,我说不定很擅长撒谎呢。

但是为什么,为什么会变成那样呢……?

葵不再与我搭话,耳边只有雨声。
抬过手看了看表,意思到时间不早之后又一次转过脑袋往向葵。
葵的眼睛眯着,从浓密的睫毛里折出一丝丝蓝色的光。
看他这个样子怕是快睡着了,雨又一直不停,这样下去他会感冒的。
得快点找到最快回去的办法。
一边思考着一边抬头观望雨势,一瞬间,被路灯的光芒刺痛双眼的一刻,我有了好点子。

这条街附近有一个车站,公交的停靠站点貌似都经过我和葵家附近,跑过去30分钟不到就可以到,运气好马上就可以上车。
本来以为我真的是想了个好点子,现在想来真是愚蠢,我,最差劲了。

我伸出手,搭在葵的肩膀上,稍微摇晃一下,葵缓慢的睁开眼睛对上我的视线。
我向葵提议了我的点子,葵没有思考多久,对我点了点头。

“那就跑起来咯!”
我们开始在雨中大步奔跑起来。

夏天的雨,混入了泥土青草的味道,周围的空气燥热起来,和着雨水,让人感到闷热潮湿。
不过,更多的是不安。

我把书包举过头顶,期望能为我挡去些雨,要快一点!如果葵感冒生病了怎么办!
脑子里只有这一个想法,不停的催促着我的脚步。
即使踩到水潭也没有关系,要快一点。
这样想着,脚底不时穿来水滴被溅起溅落的声音。

渐渐的耳朵里只能听到自己急促的脚步声以及衣服布料被打湿时明晰的碰撞声。
察觉到不对时,立马回过头,在街道上寻找着葵那模糊的身影。
他紧紧抱住书包,摇摇晃晃的朝我的身边跑来。
看到葵跟上了我,我的脚步也不再滞留,只是转回去,继续向目标点迈进。

又跑了多久呢,这种事已经无所谓了。
要到车站才行,不能生病才行,再快一点,再快......
“抱歉,新....我不行了......”
葵?
进了水的鞋跟,咯吱咯吱的扭转了方向,我看到的是倒下了的葵。

“葵!”
我唤着面前的男性的名字,朝他伸出了手。
“不可以!”
咬着嘴唇说出的话语,让我第一次那么清楚的感受到自己的心跳。
指尖相碰的一瞬,所有的情感都涌现出来。
那时候的我一定是一副快要哭出来的表情。

葵的身体好冰冷,要是能将我的温度传递给他就好了。
我抱住了葵。

可以明显的感觉到葵的体温在上升,不过即使温度传递给了葵,我的体温也没有降低,反而是升高了,脸也是滚烫的,应该和他平时的状况不差多少吧。
这下完全搞不清到底是谁在害羞了。

抱歉。
这是我唯一能向葵说的话。
我知道,葵不会怪我,但是故意欺骗葵的自己让我十分厌恶,绝对原谅不了...

还好距离车站已经不算远了,想着背起来太麻烦了,就把葵一把抱起,向车站跑去。
到达车站后摸了一下葵的额头得出了发烧这个结论,为了不使他的情况恶化,我给他披上了衣服。
等到巴士来后,又把他抱上了车。

车上的人很少,处了我和葵之外就只有两个男生,看起来关系不错,只不过那个粉红色脑袋的家伙我怎么看都不顺眼。

他们貌似在聊天。
“怎么办呀,明明票都买好了。”
“嘛嘛,这也是没办法嘛,补课老师突然换课什么的,真是残念。”
“为什么我老是遇到这种事情呀!”
“这也没办法呀,对吧,残念boy!”
“喂,不要给已经足够残念的人起这种残念的名字呀!”
“冷静啦,要不然送人好了!”

然后这两个人很一致的朝着我看去。
“盯-----,那边的小哥!请你收下这个,啊哈哈哈,不用谢,这是我和某残念boy的心意!”
“嗯嗯嗯,都说不要叫残念boy了!”
真的是毫不客气呢!

待到那两人下车之后又过了几站,终于到了葵住的公寓附近,和上车时一样,我又把葵抱进了他的房间,幸好他随身带着房门的钥匙,钥匙上也有着他自己的标记,不禁让人感觉葵他是不是早就在为这种情况做准备了。

为了不弄痛他,只好轻轻的把他搬到床上。
那时葵还是很虚弱,我便想等他醒过来再离开。

“早上好,葵”
许久之后葵终于醒了。
他挣扎着起来,观察着现在的处境组织这语言。

不至于连自己家都不记得了吧。
我和他的对话貌似一下子让他想到了之前抱他的事情。
果然记得呀……

葵的脸一下子变得很红,想说些什么但是又闭上了嘴。
这样下去我也会紧张的,为了让气氛不再那么沉重,我向他询问病情。

葵非但不理我,反而还将头埋到被子里。
糟糕透顶呀,这种感觉,不管那个时候,还是现在,葵一定讨厌死我了,我到底该怎么办……

结果还是只说了道歉的话……
不能在呆在那里了,要快点离开。

厌恶感让我急忙背起书包跑出了葵的房间,出了公寓,我也只是一昧逃跑,这就是逃避吧。

坐公交回去太废时间了,葵住的地方与我住的公寓也没有太远,一边思考着关于葵的事情一边奔跑。
被雨淋到生病也不要紧,如果我也生病,也许说不定心里还会好受一点......

回到家已经11:36了,很遗憾我并没有感到一点不适,拖着疲惫的身体从书包拿出纸笔开始写今天的日记。
直到书包拉链被流畅的拉开,我才发现,这个不是我的书包。
是葵的包。

也就是说,我撒谎的事情完全暴露了。
头脑已经放弃了思考...彻底完了。

一想到之后我该怎么面对葵,手便失去了力气,书包随之掉落下来。

不知道是送给谁的手制小饼干掉在地上,碎成了一块一块。

【TBC】
下次什么时候更新好呢~



评论 ( 8 )
热度 ( 18 )
TOP